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收礼宴请关说? “监委”火大反呛王建煊:他是贼王

2014年07月28日 0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监察院长王建煊临去秋波,连日接连揭露监院乱象和现任监委的恶形恶状,对此,多数监委表达强烈不满,反呛王若有证据就拿出来。

  王建煊连日接连揭露“监院”乱象和现任“监委”恶形恶状,对此,多数“监委”表达强烈不满,反呛王若有证据就拿出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连日来接连揭露“监院”乱象和现任“监委”恶形恶状。对此,多数“监委”表达强烈不满,反呛王若有证据就拿出来,且应具名指控,不该含沙射影、疑神疑鬼,看到黑影就开枪,在卸任前不断放“马后炮”,只会折损自己和“监察院”的尊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王建煊火力全开,指控“监委”下乡巡查时,被招待吃饭和旅游、领当地土产、甚至帮亲戚关说升官等,“监委”多表示不知情,还有不以为然地说,“他的话我没有意见,连看都不想看”。

  “监委”周阳山说,他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形,没办法评断,若真有其事,“监院纪律委员会”都有资料可查,“我自己没有碰到这种状况”。

  钱林慧君则呛声,王建煊任内不管事,卸任前才拚命放“马后炮”,非常不厚道,她要求王应具体指名,揪出到底是哪位“监委”,“谁做的就讲出来”,不该用这种影射方式,来伤害“监委”们的尊严和形象。

  她强调,“监委”下乡巡查,若有人送东西绝对不敢拿,也不会接受招待、宴饮,都是自掏腰包付钱,且每个人回来都有报帐,都可以公开受检验,王建煊若认为有问题,任内怎么不处理?怎么不送“纪律委员会”?

  对于王建煊以“误上贼船”比喻,钱林慧君反呛,如果“监察院”是贼船,难道王建煊是“贼王”吗?王领的薪水比“监委”多,如果真的认为有那么多问题,任内怎么都不解决?直到卸任前才对外讲一堆话,“真的是莫名其妙”。

“监委”叶耀鹏也说,王建煊应该具名揭穿,有证据该办就办,不该无的放矢、含沙射影,看到黑影就开枪,“疑神疑鬼,这样不好”,不仅损了自己,也伤害“监察院”尊严。

  还有不具名“监委”抨击,王建煊不是今天才讲这些有的没的,这几年任内表现已有目共睹,“监委”们早已司空见惯,没有人要随他起舞、搅和,请王不要再操弄媒体,将“监院”的形象搞得更难看。

  对于王建煊接连开炮,是否影响“立院”人事同意权行使?马英九办公室低调不愿多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审查小组召集人吕学樟说,王建煊是现任“监察院长”,不宜对自己机关、同仁指指点点,“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职权,别人怎么会尊重你”。

  吕学樟说,他要肯定这届“监委”,当时阿扁任内3年多没“监委”,累积上万件案子,加上这6年民众陈情案非常多,“监察院”6年来做了很多事情;他强调,“立院”开始审查,将针对不适格的人严格审查,约有10位以内不适合的被提名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