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天下台两位“部长” 江宜桦“内阁改组”压力空前

2014年07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江宜桦“内阁”10天内两位“部长”下台,“内阁改组”破洞愈来愈大。在“劳动部长”潘世伟请辞后,“劳动部”、“教育部”、“客委会”3位“阁员”待补,江“内阁”将在下周前启动新人事改组。为避免冲击年底选战,府院倾向速战速决,强化“内阁”战力,速速把“漏洞填补起来”。

  江“内阁”几波改组都在“立院”休会完成,包括今年2月一口气异动“内政部长”等7位“阁员”。寒暑假就逢改组,几乎成马当局“魔咒”。且接连引发桃色风暴,从前“政务委员”朱云鹏、陈希舜到潘世伟,遭外界质疑“识人不明”。

  据悉,江宜桦已针对“内阁”人选与马英九交换意见,目前考虑重点有二,是否一步到位完成“内阁改组”,还是个别“部会”逐一补实,马江仍要再行讨论。

  知情人士也说,征询过程并不顺利,例如“客委会主委”黄玉振月初请辞后,至今过了三个礼拜仍未决定继任人选,加上“教长”人选难觅,知情人士也说“条件不错的人选,不愿意跳火坑”,此一变量也可能影响“内阁改组”进度。

  江宜桦周日率“阁员”爬七星山时,被问到是否“阁员”找不到人、大家不敢当官?江宜桦解释,考虑“内阁阁员”人事都会比较审慎,征询时间有时会长达3、4个星期不等,希望找到最适任的“阁员”。

  至于日前被“立委”点名下台的“经济部长”张家祝、“交通部长”叶匡时,是否在这次配合一并洗牌,引发各界关注。此外,除“内阁首长”调整,“行政院副秘书长”陈庆财已获提名为“监委”,若获“立法院”通过,“政院”还有一位高阶文官需要另觅人选。(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