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江宜桦痛心抗议活动变质 望对学生“从轻”量刑

2014年03月2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宜桦痛心抗议活动变质望对学生“从轻”量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学生闯入“行政院”事件,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4日在记者会表示,学生是有备而来,事前规划的行动;他对抗议活动变质与失控极为痛心、遗憾,但希望未来对学生刑责,能“从轻”量刑。

  江宜桦表示,媒体报道抗争团体内部有了不同意见,不久后便听说有人主张率领群众进攻“行政院”,但讯息一直无法确定。23日晚上7点半,有团体号召群众转向“行政院”。江宜桦表示,7点35分接获“行政院”同仁报告,群众开始破坏“行政院”。

  江宜桦说,群众是“有备而来”地携带棉被、油压剪等工具,破坏防阻设施,进入大楼后除了破坏门窗,试图要去夺取一些公文数据;也有人带着预备好的布条,从高处往外垂放。”

  江宜桦接着提出,“从这些种种迹象看起来,这应该是一个事前有所规划的行为。”

  不过,对于闯入“行政院”并破坏公物学生的刑责,江宜桦说,他在大学教书,对学生永远有感情,非常希望将来追究刑责能尽量“从轻”。接着,他略带哽咽地表示,身为“行政院长”,面对紧急情况不得不做一些痛苦决定,他相信这些决定是对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