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反服贸冲突174人受伤 警察占119人(图)

2014年03月24日 1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学生肉身撞盾牌,不肯驱离镇暴警察直接逮捕。(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反服贸部分学生23日晚间转攻“行政院”,遭到警方强制驱离,警民爆发冲突,一个晚上就有137人送医,当中还包括因为采访在现场受伤媒体,还有台联“立委”也受伤送医。据台湾“内政部”统计,至24日共有174名警员与民众受伤,其中119名是警员,多是轻微挫伤及擦伤,处理包扎后离开或回家休息。

  反服贸部分学生23日晚间冲进“行政院”,警方从24日凌晨开展开数波强制驱离,警民近距离肢体碰撞,第一时间有人受伤了,衣服、卫生纸能用的全都先拿来当作紧急止血纱布,学生及民众攻占“行政院”,警方执行驱离,警、民都挂彩,场面失序,混乱中推挤受伤的场面比比皆是,甚至还有父亲是警察的学生也受了伤。

  不只学生、警察、媒体摄影受伤,镇暴警察在推挤中,也有人手骨开放性骨折紧急送医,台联“立委”周倪安也在挂彩名单,一个晚上,最靠近“行政院”的台大医院就收治57名伤员,其它中兴医院19人,马偕医院14人,仁爱、和平、台安医院也有15名学生就医。

  台大发言人谭庆鼎表示,“都是擦伤、碰撞的伤痕,没有一些重症的病人,谣传有一个重症的病人送到台大医院,这是没有的事情;我们有增加人力,但是没有启动大量伤员机制。”一夜混乱,总计137人受伤,当中122人已经离院,只剩2人需要住院观察,平和学运染上鲜血。

  其中,保六总队第一大队的第一中队警员林君阳情况比较严重,在进行民众驱离时受伤,目前仍会胸痛,经医师评估收治入院,傍晚将进行计算机断层扫描,进一步评估。“内政部长”陈威仁及“行政院副秘书长”萧家淇下午3时赴台大医院探视受伤警员及台联党“立法委员”周倪安。(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