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籍台中市议员因违“选罢法”被判刑1年

2014年02月21日 15: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籍台中市议员黄仁涉嫌在选前指示他人制作不实文宣,攻讦对手。法院判处黄仁1年徒刑,褫夺公权3年,全案定谳。

  根据判决书指出,2010年间竞选台中市议员的黄仁,被控在选前主导攻击对手候选人洪金福,由黄仁女友王姓女子、竞选总干事陈姓男子等人制作文宣品,指洪金福涉教唆黑道犯恐吓罪,且涉犯伤害罪等。洪金福提告。

  黄仁于法院审理时称,虽有授权陈男等人制作文宣,但有特别交代不能涉及违法,他未参与制作文宣。

  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审理认为,黄仁身为候选人,掌握竞选总部的事务指挥权,若未参与宣传文宣的制作,何人敢擅作主张、虚构不实内容影响选情?

  法院认为文宣内容足以贬损洪金福的人格,产生负面的社会评价。审酌黄仁对于制作不实文宣居于主导地位,依违反“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判刑1年、褫夺公权3年;王女及陈男分别判刑6月,可易科罚金,均褫夺公权2年确定。(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