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将访欧洲 要谈民进党“两岸关系”观

2014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苏贞昌将访欧洲要谈民进党“两岸关系”观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对中政策检讨纪要”日前出炉,外界评价正反不一,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预计19日出访欧洲,走访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国。

  据报道,苏贞昌将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以英文发表演说,讲题将环绕在民进党如何看待两岸关系与亚太区域情势发展,及如何强化民进党与欧洲关系等。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刘世忠16日低调证实有此规划,但对细节内容不愿多作说明。

  在苏贞昌即将出访之际,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人正在美国,向美方官员说明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第一阶段完成后的两岸论述及主张。

  据报道,苏贞昌到德国时可能与该国“反核”议员及环保人士会面。

  民进党9日通过“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在两岸协商方面,纪要提到,民进党必须与时调整,以更务实态度来处理新生议题;纪要承认两岸交流是必然趋势,民进党应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要营造对大陆配偶、大陆学生与大陆游客的友善环境。

  “纪要”排除原本列在报告初稿中、以“宪政共识”作为两岸对话基础的结论,改为 “积极凝聚台湾内部的共识,作为两岸对话的基础”。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