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叶匡时为享宴事件道歉 江宜桦吁团队成员谨言慎行

2014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叶匡时为享宴事件道歉江宜桦吁团队成员谨言慎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16日针对他接受“庆生宴”与“施压中华电增加神脑持股”的爆料,在台当局“行政院”院会做出澄清并表歉意。“行政院长”江宜桦听完其发言后,要求“内阁”同仁聚餐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各项形象、对外观感,不要让外界有“瓜田李下”的联想。

  据透露,叶匡时16日出席“行政院”院会解释“庆生宴”。江宜桦并单独约见他,了解整起事件的经过。江宜桦建议叶,必须亲自对外说明清楚,“行政院”下午也紧盯叶匡时在记者会的说明情况。

  叶匡时在“行政院”院会中说明事件过程。他表示,对近来相关报道造成行政团队的困扰感到非常不安,并表达歉意。叶匡时说,未来个人言行一定更加谨慎,不会再造成团队困扰。

  16日下午一度传出叶匡时可能遭撤换,包括马英九办公室、“行政院”都表示“没有听说、没有讯息”。知情人士说,马英九充分掌握此一事件发展,并交由江宜桦处理,希望透过此一事件“替行政团队锁螺丝”。

  叶匡时在会中解释,第一,1月5日他单纯是应江硕平邀请去爬山;爬山后,江邀他到附近农舍,非外界所传的豪华餐厅餐叙;后来才发现江约了朋友帮他庆生。

  其次,对于是否以“部长”身分施压中华电信高价收购神脑股票,叶匡时表示,是因中华电信对神脑的投资不到30%,神脑却拥有对中华电信的独家代理权,他认为这是不恰当的事,须有所改变。

  叶匡时说,他对此事的建议是,中华电信提高对神脑的持股。他强调,“但就仅止于此。”至于后来中华电信与神脑间如何沟通、处理,他就不太清楚,也从未介入。

  江宜桦听完叶匡时澄清后裁示,“内阁”同仁聚餐时,各项形象、对外观感一定要特别注意,因社会对所有“阁员”身分有不同期待,所以对外言行、交友一定要特别谨慎,千万不要让外界有理由产生“瓜田李下”的联想。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