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年底选举是一场“21世纪甲午战争”

2014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文哲:年底选举是一场“21世纪甲午战争”

  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无党籍台大医师柯文哲,16日上午以神秘嘉宾身份出席桃园县议会民进党团总召交接。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柯文哲说,台湾政坛有官二代就很了不起,桃园竟然还有官三代。柯文哲也将年底选战比喻为“21世纪的甲午战争“,认为台湾前途是历史方向的选择,端看台湾要不要给弱势、穷人一个机会。

  已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吕秀莲16日质疑,柯文哲一方面利用民进党帮忙辅选,一方面又趁机扩张势力,“万一他(柯文哲)另组新党,民进党岂非赔了夫人又折兵?“

  吕秀莲16日以“慎防投机取巧,扞卫党纪党魂“为题,向民进党员提出一封公开信。她说,马政府无能,天怒人怨已到极点,此刻正是民进党团结的好时机。尤其是台北市,难得有现任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前台南市长许添财、律师顾立雄,及曾任两届”副总统“的她要参选,党内人才济济,堪称有史以来独一无二的情况。

  吕秀莲强调,问题是,现在却有人利用在野大联盟“迷惑在野绿营“,各种奇谈怪论纷纷出笼,民进党高层竟然还公开说台北市长不一定非民进党当选不可,令人讶异。

  吕秀莲说,有一位“非本党人士”以在野大联盟的盟主自居,一再发言伤害民进党,视党如无物。未来当选市长后还想组成大联盟政府,“万一他另组新党,民进党岂非赔了夫人又折兵?”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环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