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吕秀莲:党中央叫我不要参加对陆政策会议

2014年01月17日 09:0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吕秀莲今天上午公布吕版对中政策十大主张,还爆料党中央叫她不要参加对陆政策会议。(中评社 邹丽泳摄)

  据中评社报道,吕秀莲今天上午在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公布她个人的对陆政策十大主张。吕秀莲强调,“台湾共识”是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包括我们是台湾人;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未来台湾的前途,应由台湾的2千3百万人自行决定等。

  吕秀莲上午与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及政治评论员杨宪宏共同召开记者会,吕秀莲在记者会中表示,她本来想参加对陆政策会议,但党中央叫她不要参加。她除提出吕版的“对陆政策十大主张”外,也认为,《台湾前途决议文》是最稳健的主张,很多人批民进党没有对陆政策,是因为他们都没有细读。

  不过,吕秀莲也批评,民进党对两岸和平过度乐观,绿营应该要有危机意识;民进党也应该监督马政府,对亲陆的不适任官员严格监督。她强调,2014是关键的一年。

  另外,学者施政正锋也说,民进党本来要通过“宪政共识”,但是,内部都没有共识了,何来对中国大陆的共识呢?何来跟中国大陆“宪法各表”?他认为,民进党的大陆政策应该会在年底“七合一”选选完后,会进一步定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海外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