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退役上将:台湾应支持大陆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2013年12月20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理事长、空军退役上将夏瀛洲19日在台北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要支持大陆的作为,不要在有心人士的挑拨之下挑动两岸对立。

  在谈及大陆“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时,夏瀛洲指出,防空识别区是一国基于空防需要单方划定的空域,防空识别区非领空,通常在公海上空,国际法对识别区如何建立没有明文规定,建置识别区没有与他国协商的法源依据,由此,基于防空需要大陆当然有权划定自己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他提到,大陆宣布识别区后,台湾某些人士反应激烈,一是无知,二是“遇中必反”的心态,这些人士对钓鱼岛被日本窃据一事只字不提,只知攻击台湾当局的某些举措,却不敢向日本政府吭声。

  夏瀛洲认为,两岸和解之后,台湾站在民族大义立场,理应支持对台湾有利的作为。如果日本不改变钓鱼岛现状,也不会延伸目前所发生的问题。所以台湾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要支持大陆的作为,不要在有心人士的挑拨之下挑动两岸对立,支持日本就是与中华民族作对,偏向日本后患无穷。

  他强调,面对周边情势,台湾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及钓鱼岛问题上“选边”大陆是基于民族大义,两岸应步调一致,这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的深化。

  台湾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19日在台北举行,会后召开记者会,该会议召集人、新党主席郁慕明宣读了会议的“共同宣言”,呼吁台湾当局在两岸从“共同发展”走向“政治协商”的关键时刻,不要回避,真诚面对,应主动与大陆交换意见,争取在两岸政治协商中的发言权。(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