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评论:绿营陷利益之争 柯文哲搅乱台北初选

2013年12月19日 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民进党台北市初选混乱不堪,各参选人为维护自身利益而攻击他人,有意代表绿营出战却非民进党籍的柯文哲使这场混战更加激烈。柯文哲入党话题这两天在民进党内掀起“旋风”,他将何去何从仍然是谜。

  目前,有意争取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有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律师顾立雄、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台大医师柯文哲、民进党“立委”许添财。柯文哲拥有高民调,但因其非民进党籍成为主要攻击对象,民进党内各位大佬亦将矛头指向于他,他的入党问题更成为这两天的热点话题。

  17日“苏柯会”(苏贞昌与柯文哲)柯用相谈甚欢来形容,苏贞昌也当面向柯表示“欢迎入党”,还热络地说“我们都是同一组的!”会后,柯表示双方已确定合作,初选民调时间应落在农历年前后,不会拖过3月。但柯文哲至今仍未领取“入党申请”。

  对于柯文哲入党话题,民进党内大佬亦各有观点。台当局“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说,他个人认为应该思考民进党目前的党员能不能赢,如果不能赢,是不是让柯文哲当市长比国民党当好,如是肯定的,可以做比较弹性的处理。而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上午表态支持在野大联盟,认为柯文哲加入民进党不利选情。

  另外,同为参选人的顾立雄坦言,柯若入党,因两人选民重迭,所以“对我的民调蛮伤的”。而顾立雄背后是拥有高人气的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蔡英文的力量不容小视。

  另位候选人吕秀莲则说,柯的问题已经闹够了,他是党友吗?最好展现对民进党的认同度和忠诚度!吕秀莲也质疑,现在挺柯的人,很多都是认为他不入党而支持,未来一旦加入,选民就会重新思考。(中国台湾网 朱炼)

  延伸阅读:

  柯文哲表态:

  绿证实柯文哲已领申请表 柯办公室澄清:误会

  柯文哲坚持不入党:为何要选一个必败的模式

  柯文哲:问入民进党后权利义务得4种答案 谁说了算?

  柯文哲:加入民进党不是问题 关键是谁讲的才算

  民进党内观点:

  欢迎柯文哲加入民进党 苏贞昌:我们是同组的

  绿前主席许信良支持在野联盟 称加入民进党不利选情

  谢长廷:柯文哲是否入党 要考虑绿营是不是能赢

  吕秀莲向柯文哲喊话:光说不练的人勿搅和民进党

  柯文哲明拜会苏贞昌 顾立雄坦承影响绿台北战局

  台媒评论:

  台报:台选民厌倦老面孔 柯文哲充当保鲜剂?

  台报:民进党任派系利益挂帅 恐抹掉柯文哲优势

  台媒:台北市长选举 柯文哲独战民进党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