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蓝绿心中只有权和利

2013年12月11日 0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施明德。(台湾《联合报》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昨天批评,民进党现在不知道核心价值,“问蔡英文不知道,问苏贞昌也不知道”,说到国民党,马英九也未谈核心价值,蓝绿所有掌权者现在都在讲“团结”,但必须有核心价值,团结才有意义。

  施明德说,蓝绿心中只有权和利,拟参选台北市长的顾立雄、吕秀莲、柯文哲,以为只要拿到绿旗就可打赢,国民党也是这样,认为只要抢到蓝旗就会打赢,盼大家要把烂党、烂的政治人物送入历史灰烬。

  他表示,自由永远是抗争者的战利品,绝非掌权者的恩赐。如果有一天台湾又丧失自由,年轻人要自己争取,因为掌权者不会给予自由,蓝的、绿的都一样。

  施明德也说,2000年民进党胜选,国民党垮台,所以他离开民进党,但后来发现自己错了,民主这一课永远不能画句点,必须每一代人去维护、努力、提升,“民进党执政8年,搞成怎么样?这是我心中很大的痛”。(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