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贞昌提“弹劾”引党内大佬齐反弹:只会乱上加乱

2013年09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提出“弹劾”马英九,引发党内争议。对此,前“绿委”林浊水就表示,“弹劾明显不是上策”;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更强调,此刻发动“弹劾”,不仅不会成功,只会“乱上加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施明德,16日罕见共同出面,针对近期“关说案”引发的政治争议发表看法。许信良表示,自己并不赞成民进党在此刻发动“弹劾”或“罢免”,这只会徒增政局混乱。他表示,但凡有识之士都应清楚看出,台湾已经没有时间内耗,更到了经不起分裂的地步。

    许信良同时指出,希望马英九借由此事学到智慧与宽容,别再坚持“罢王废王”。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同样主张国民党方面撤销抗告,以避免政局动荡。施明德认为,“立法院长”王金平与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都应自请“立院纪律委员会”调查,以求自清或议处;同时,王金平也有必要宣布不参与党务,以维护“立法院”中立与自主。

  前“绿委”林浊水则表示,未来无论王金平对马英九采取何种态度,民进党提案“弹劾”,不只不会有实质成效,更可能让国民党因为“蓝绿对决”的压力而转为团结。届时,民意面对纷乱的政局,必然会产生强烈忧虑。所以,提出解决僵局的作法,会比扩大冲突更被社会期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