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炮轰马英九“摧毁核电厂”之说 台当局澄清

2013年11月27日 13:41 来源:联合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苏贞昌炮轰马英九“摧毁核电厂”之说台当局澄清

  马英九所谓“不惜摧毁整座电厂”,指的是摧毁反应炉,不是网友所认定的“按钮摧毁”核电厂。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26日表示,台湾这两年来努力加强核电厂的安全防护,坚持没有核安就没有核电的立场,并建立机组断然处置措施,即在危机已经接近失控情况下,“可以把电厂整个摧毁,避免幅射外泄”。此番话引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网友“炮轰”。马英九办公室即澄清,所谓“不惜摧毁整座电厂”,就是执行注水冷却反应炉措施,等于是摧毁反应炉,不是网友所认定的“按钮摧毁”核电厂。

  《联合报》报道说,苏贞昌26日晚表示,马英九这番话“没知识、也没常识”;很多事情如果失控,不管人或事,并非可以摧毁。他反问,若核电厂可以摧毁,那车诺比、福岛核电厂怎没被摧毁?他呼吁马英九立刻停建第四核电厂,才不会继续发生这些荒谬的事。

  《中国时报》报道称,网友质疑“难道要用核弹?”,甚至调侃“马英九失控,应该先摧毁自己”,但也有网友认为马讲的都是事实。

  马英九办公室26日晚补充说明,强调台湾已建立“断然处置措施”,一旦遭遇超大复合式天灾,有辐射外泄可能性前,立即执行注水冷却反应炉措施,也就是宁愿废弃核电厂,也不能让核电厂有任何发生核灾的机会,类似福岛的核能灾变不会在台湾发生。

  台电公司在日本福岛核灾后拟定马英九所谓摧毁电厂的“核能电厂断然处置措施”,原能会副主委周源卿强调,只要断然处置成功,炉心温度保持冷却,辐射就不会外泄,更不会对环境或人民产生危害。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