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服贸遭卡关 马英九语气沉重表忧心:应以台湾为念

2013年11月12日 23: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两岸服贸协议进度严重落后。对此,马英九今天在国民党中山会报上表示极度忧心。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日谈及此事语气相当沉重。他要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加强与在野党沟通,并指出,“两党应以台湾为念,不要流失台湾竞争力”。

   据与会者转述,兼任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做出几点裁示,包括希望加强与在野党的沟通,呼吁以台湾为念,不要流失台湾的竞争力;希望台当局行政、“立法”部门加强配合;希望行政部门积极提供资料,强化论述作为。

  不过,也有与会者认为,光靠“立法”部门还不够,国民党应充分唤起社会各界支持力量,使产业届支持的声音与力量都能释放出来。

  据悉,当初“立院朝野协商”决定,审查协议前蓝绿双方必须各自召开8场,共16场的公听会。现在,国民党的8场公听会皆已开完,但民进党至今仅召开2场公听会。针对如何面对目前现状,与会者虽在中山会报中提出重新进行协商的建议,但会中并未做出最后决议。(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