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通过《政策纲领》

2013年11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代会10日通过《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未来将继续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施政理念,实现“黄金十年”的愿景。“创造两岸互利,开展互惠关系”被列为十项政策纲领之一,位于纲领的第七条,内容包括八个方面。

  《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把落实2005年“连胡五项共同愿景”列在“创造两岸互利,开展互惠关系”的首位,期能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促进台海永久和平。

  该《纲领》中,内容依次为推动两岸ECFA后续协商与海基海协两会互设办事处,实现两岸互利共荣;促进两岸艺文交流,推动签署两岸文化协议,共创中华文化新局;加强两岸司法互助机制,落实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保障人民安全及提升人民权益;推动两岸环保、绿能技术之交流合作及新能源之开发,协力因应未来能源需求之议题,及调适气候变迁之影响;两岸就周边海域之资源开发及生态维护展开交流合作,促进海洋资源之永续利用;推动两岸金融往来合作,发展两岸特色之金融业务等。

  《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前言中指,在两岸关系方面,中国国民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成效卓著,ECFA后续协商逐步完成,成果也渐次发酵,实质嘉惠两岸台商并促进民间往来。(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