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营盼服贸公听与审查并行 绿营较劲:不可能

2013年11月11日 2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盼望加速举办服贸公听会进程,并研拟公听会与服贸审查并行可能性。对此,民进党团强硬表态,称公听会与审查并行“不可能”。

  据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迟迟未能在“立法院”审议。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下午转述,国民党高层在党政会报中,对此一延误台湾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情势,表达高度忧虑。

  “1万场公听会,比不过两党主席1场的辩论会”,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今天下午说。他表示,将在明日国民党中山会报中提议,要国民党及民进党主席辩论服贸协议。

  林鸿池表示,将继续与民进党团进行协商,看是不是加速安排服贸协议公听会,或是将公听会与服贸审查会同时进行。他认为,公听会再拖也不是办法,国民党方面会向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达意见。

  林鸿池指出,以目前民进党籍“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段宜康的排法,1个月才办两场公听会,直到“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公听会依旧排不完。至于希望何时办完公听会?林鸿池表示,当然越快越好。而国民党籍“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也表示,会再与段宜康沟通。

  面对蓝营期待,民进党方面于随后作出强硬表态,称公听会与审查并行“不可能”。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表示,党团态度清楚,服贸协议就应开完公听会再逐条逐项审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