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以公听会拖服贸 马英九:严重影响台湾竞争力

2013年11月11日 16: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自6月21日签署至今,碍于公听会进度,迟迟未能在台“立法院”进行审议。对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11日表示,国民党高层在今天中午的党政会报中,对眼下这一延误台湾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情势,表达高度忧虑。马英九也强调,现在的首要之务是拿出办法,缩短公听会时程,让审议进度加快,以响应各界的期待。

  李佳霏会后转述指出,高层都认为,国民党各方应集中最大力量,“做好各种加速的准备”,让“立院”能够更快进入审议程序,使这项“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服贸协议早日生效。

  对此问题,马英九指出,这一阵子不论是与产业界座谈,还是和执政党代表及基层党员们接触,很多人都提到共同的担忧,就是希望台当局能够解决服贸协议审议延宕的问题。对此,马英九也作出回应,“为了台湾和下一代的未来,我们不能再空等了”。

  马英九表示,开放带来兴旺,闭锁必然萎缩。台湾和大陆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已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也促使其他贸易伙伴与台湾地区洽签经济合作协议。他表示,服贸协议攸关台湾服务业、中小企业权益,也涉及台商在大陆发展机会。

  马英九指出,“朝野”决议要先开16场公听会才能进入“立院”审议程序。国民党负责的8场公听会已经在两周内迅速开完,而民进党负责的8场却是两周才开一场,还要约3个月才能全部开完,严重影响台湾地区在全球经贸市场竞争力。马英九表示,唯有加快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脚步,才能使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浪潮中急起直追,不致落后太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