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不能再空等 “蓝委”建言马英九再找苏贞昌辩服贸

2013年11月11日 1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今天举行的党政会报中,主动抛出服贸协议不能再空等的诉求。对此,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他会在明天的国民党中山会报中再次建议,请国、民两党主席针对服贸进行辩论。不过林鸿池同时指出,台当局行政部门针对服贸的对外说明还不够主动,如果没有让更多民众搞清楚实情,而只锁在“立院”,是没有用的。

  林鸿池透露,马英九是主动抛出服贸不能再空等的想法。这主要是因为近来不论是国民党全代会还是中评会,很多与会人士都提到这一问题。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会主动与民进党商量,希望能够加快举办服贸公听会的速度,或是同时进行服贸审查。

  林鸿池表示,他会建议马英九,应该要再找民进党主席苏贞场进行服贸辩论。他认为,律师出身的苏贞昌,辩论技巧应该比马英九还强。

  不过林鸿池也谈到,要加速服贸推动,光靠“立院”努力还不够,台当局行政部门也该要有作为。必须让全民知道服贸的重要,给民进党压力。

  林鸿池说,就算民进党要求服贸协议在“立院”审查时,要逐条讨论、逐条表决都没有关系。但是别再用政治考虑继续拖延。(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