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当局领导人兼党魁 马英九:党内不能有两个太阳

2013年11月07日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党不能有两个太阳(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领导人兼党主席”是响应基层声音,“不是党中央少数人,坐在冷气房凭空想出来的”;2016年若国民党执政,他便卸任党主席,“党内本来就不能有两个太阳”。

  国民党周日将召开十九党代会,党主席马英九近日拍板,由组发会提出党章修正案,让领导人兼任党主席、党代会由两年一次改为每年固定召开,中常委任期则由一年改为两年,昨天由国民党中常会通过。

  不过,党籍“立委”看法大不同,赖士葆认为“理应如此”、吕学樟则说能避免出现“两个太阳”;不愿具名的“蓝委”则批,2014选情已不乐观,若选后没有新人带来新气象,恐将进一步拖累2016大选选情。

  党内中生代团体“567大联盟”也指出,接近“七合一“选举,提“领导人兼党主席”有规避责任之嫌;提出的人不对,时机点也不对,他们坚决反对。

  马英九表示,这些修正案都是各地基层党代表提出的意见,“修改党章是响应基层”;对于外界“自肥”疑虑,马英九说,现在通过党章,2016年若是国民党继续执政,他提前一年卸任党主席,但他非常支持。

  他认同中常委“党内不能有两匹马”的说法,表示“一个党内本来就不能有两个太阳”,这是建立制度,也避免争议。中常会上,发言中常委都表示支持,希望外界不要有“动机论”。(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