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债务比重临界上限 马英九:人家超过2倍都活得很好

2013年11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6日安排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进行“APEC第20届财长会议暨重大财政施政”报告。针对台当局举债额度临近上限界点,马英九在会上表示,台湾的债务比重虽达GDP的38.6%,但甚至有别的经济体都超过了200%,“人家都活得好好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盛和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详细说明台当局“财政部”所采取“开源节流”的多项政策。他强调,台湾目前负债比重约占GDP的38.6%,距离债务上限40.6%只有2个百分点,但为兼顾财政健全及提振经济,负债比重应维持现状不再成长,须保留2%的空间(约2727亿元新台币)当存粮,以应不时之需。

  马英九裁示时肯定了张盛和健全财政的政策方向。他说,我们的财政情况,正如大家常说的,“财政十分困窘,但基本上是稳健的”;不过,因为租税(举债)的上限非常少,以后也不会增加太多,如何开源节留将是当局不能回避的目标。

  马英九话锋一转却又说,台湾的债务比重虽达38.6%,但很多经济体有高达60、70%,甚至还有举债超过200%的经济体,“人家都活得好好的”。他说,很多人认为不需害怕,可多借一点,张盛和应向外解释这些疑问。(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