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官方报告将删李登辉“日本人私生子”字眼

2013年10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

李登辉与女儿李安妮 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监察委员”周阳山与李炳南在相关调查报告中出现“李登辉应该是日本人的私生子”字眼,引发轩然大波。尽管李登辉事后表示不会生气,但李登辉女儿李安妮日前透过“监委”钱林慧君转达家属的忧虑,周阳山与李炳南获知后,决定将报告中关于学者专家的发言略除,不列入调查报告本文,未来台湾官方报告版本将不再出现相关字眼。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4月,媒体报道台湾监察机构报告引用学者发言,提及“李登辉应该是日本人的私生子”,引发争议。台湾“监委”后来决定,只公布调查报告中的调查意见,在调查事实的学者发言部分,决定不对外公布,但学者的发言仍存于调查报告中。

  钱林慧君受访时表示,日前在一个场合中,李安妮曾向她提到监察机构报告中学者的发言内容,涉及李登辉的出身,仅是学者的推测性质,相关发言内容如存于监察机构调查报告文书中,将对李家造成困扰,钱林慧君在8月6日将李安妮的陈情意见转给李炳南。李炳南获悉相关陈情内容后,随即与人在海外的周阳山取得共识,认为学者发言仅是调查案的参考信息,不能代表监察机构的意见,因此决定将学者发言从报告中略除。

  李炳南受访时证实,李登辉女儿确实有提出相关意见,他说,当初调查案本身与李登辉的身世本来就没有直接关系,但显然已对家属与当事人构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因此他们决定修正,未来官方报告版本将不再包含这些文字。

 
/> /> />
 
/> />
/> />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