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王"双十"会面关注度超盛典 75分钟内至少3次互动

2013年10月07日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自马王政争爆发后,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今仍“王不见王”。但据台湾媒体报道,在10月10日台当局例行庆典这天,两人不但将首度碰面,更会有至少3次互动机会。届时该如何应对进退备受外界瞩目。

  据报道,台当局例行庆典仪式将于10日上午10点开始,而两人会面的第一个时机点,就是王金平将以庆典筹备会主委身份进入马英九办公室,邀请马英九步入会场。依照过往惯例,台当局领导人及夫人都会走在前面,王则跟在后面。联合乐队与仪仗队则行致敬礼。

  此外,马英九上台致词前与致词结束后,按规划都要和王金平致意,特别是致词结束后,还要由王金平引导回到坐位。

  最后是大家入座观礼时,两人的座位中间只隔着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在长达50分钟的表演活动中,都有可能进行简单交谈与寒暄。马英九离席时,按照惯例也要和现场贵宾握手致意,这也将是两人在大会上最后一次互动。按照既定规划,就算马王刻意回避,75分钟的活动中,至少会有3次互动机会。

  台媒认为,届时两人一举一动势必盖过大会所有表演项目与内容。(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