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不抗告缘何"诉讼照打"?马英九:需王金平主动撤诉

2013年10月07日 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 国民党5日发表声明,马英九宣布不再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假处分案提出抗告,被外界一度视为“破冰”的契机。但其声明稿却仍出现“政务照推,诉讼照打”的字样,不少“立委”认为是玩两面手法。对此,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出面澄清,表示曾和马英九通过电话,所谓的“诉讼照打”是指本诉是由王金平提出,国民党是被告无法撤诉,得等王金平主动撤诉。

  据台湾媒体报道,蓝营宣布不再对王金平的假处分案提出抗告,当时外界一度认为是释出善意,但声明稿却强调“诉讼照打”,引得部分蓝营“立委”都觉一头雾水。

  对此,林郁方出面转述,他提到前晚曾和马英九通过电话,党决定不再提抗告上诉,“当然就是友善之意”;至于所谓的“诉讼照打”,指的是这场民事官司的“确保党籍之诉”。而这场诉讼是由王金平所提出,国民党是被告无法撤诉,主动权在于王金平。如果王金平不撤诉,国民党只能被动参与诉讼。

  面对林郁方的说法,也有蓝营“立委”提出,这场纷争的开端是由于国民党要撤销王金平党籍,否则王也不会因此提出党员资格存在的诉讼。所以,应该是国民党先撤销对王金平的处分才对。

  林郁方则指出,站在国民党的立场,王金平的党籍问题,能以党内机制处理比较好。毕竟马英九希望能回到党内机制处理,当然这也得要王金平放弃诉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