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第5场"华山会议" 酝酿两岸路线新"决议"

2013年09月26日 2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今天召开第5场“华山会议”,学者童振源提出民进党两岸事务应有新的“决议文”,获得多名与会者支持。

  民进党下午召开“华山会议”,讨论“如何解决两岸政治交流的失衡问题”,由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主持。邀请前“立委”林浊水、郭正亮、学者谢敏捷、童振源、李毓峰等担任引言人,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出席会议。

  对于媒体报道,谢系要在“华山会议”中,抛出调整“台独”立场的风向球,谢长廷会后在记者会表示,“没有媒体所称派系问题,也没有讨论调整‘台独’立场”。

  不过,在民进党执政时代担任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的童振源在书面报告中,的确提到“调整‘台独’党纲与通过台湾‘决议文’”的建议,但口头报告时并未提出。他说,他的立场没有改变,但报告时间不够,未提出说明。

  李毓峰在会中呼应民进党应提出台湾“决议文”的想法;郭正亮也认为,民进党应该提出新的“决议文”。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则认为,民进党应整合过去几个“决议文”。

  许信良会后受访指出,2007年提出的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必须要处理。许信良说,会中有很多人提到,如果有新的“决议文”可以很务实、很正确表达民进党立场,并考虑到两岸关系,可以取代过去的“决议文”。

  至于民进党会不会提出新的“决议文”,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发言人郑文灿说,委员会一定会有成果发表,但是以何种形式出现还没有确定。(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