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金平委托律师提出“确认党籍存在”民事诉讼(图)

2013年09月11日 1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国民党考纪会主委黄昭元11日在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宣布,撤销王金平国民党党籍。(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遭到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在今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委托律师邱太三,派员到台北地院递状提出假处分,要求国民党将撤销党籍的处分,暂缓送至中选会,此外也同步提出“确认党籍存在”民事诉讼。

  国民党上午召开考纪会,在王金平和党主席马英九先后与会后,历经2小时又20分钟的讨论,决定对台湾“立法院长”、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王金平处以“撤销党籍”处分,王金平将失去不分区“立委”资格,并因此无法担任台湾“立法院长”。

  今天下午王金平在遭到“开铡”后首度现身,他强调,自己会循正常管道来申诉,因为这是国民党党员应该有的权利。

  王金平对疑似关说事件至此的发展,坦承始料未及。王金平低调表示,国民党的处分怎么处理,是一回事,但他对特侦组处理的方式,也再次表示难以接受。(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