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三大案考验新“内阁”行动力

2013年07月30日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29)日宣布“内阁”改组,外界将自由经济示范区、第三方支付及三大公有地活化案,视为检视“内阁”行动力的重要指标。

  据报道,相关“部会”已做好加速、加重力道准备,盼早日摆脱闷经济。

  第三方支付案被外界点名,是压垮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陈裕璋的最后一根稻草,本周五“政务委员”张善政还将邀集跨“部会”商讨解套方案。让外界关注的是,台当局“金管会”是否继示范区纳入金融业让步之后,再因“内阁”人事异动态度软化。

  相关官员昨天表示,第三方支付案是一定要尽速解决的,不过,目前尚不知新任“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想法,“周五的会要不要开,‘金管会’由谁来,恐怕都要等到后天‘内阁’新人事定位,才会知道。”

  不过,也有“内阁”成员认为,曾铭宗走马上任后,会为了区隔与前任风格,在跨“部会”协调上展现弹性,将为“三方案”以及近日将上路的“示范区”,带来推进力。

  据报道,近日负责汇整示范区案的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昨天还频频找来相关“部会”验收法规松绑进度,务必如“内阁”先前承诺,让“示范区”在月底时率先上路。

  此外,在台北学苑、华光小区与旧空总基地三大公有土地活化案上,目前台当局“财政部”也已经表态会加速办理,避免开发期程一再往后延。(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