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陈水扁频出花招 “人来疯”是则冷笑话

2012年03月05日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近日因“肚子硬硬的”怀疑自己罹患大肠癌而再度引发话题。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一直不甘寂寞的陈水扁为了不让大家忘记自己,各种花招都出过了,如今只好以自己的健康为祭。不愧是有“人来疯”,一旦大家的目光转移了,他就“冻未条”(闽南语,受不了)了。

  评论摘编如下:

  在美牛风暴与民进党党主席之争的热闹新闻中,人在牢里的陈水扁也没闲着,硬是要“凑一脚”,不辞辛劳地全家共同担纲演出“保外就医”大戏,总算争取到一定程度的票房,让陈水扁再次可以出来透透气。 

  陈水扁真的是不甘寂寞,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找点事来引起社会注意,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我啊,千万不要忘记我啊。念念不忘于世人关注眼光的陈水扁,在狱中出书、写专栏,三不五时爆点秘辛,还喜欢评点时事,对政局下指导棋;就像一个过了气的明星,放不下昔日舞台的光环,殷切渴求曝光,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肯做。 

  陈水扁各种花招都出过了,如今只好以自己的健康为祭。毕竟他是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当他怀疑自己有可能罹患大肠癌(因肚子鼓鼓的,又有便秘问题),谁敢怠慢呢?当然赶快放人出去就医啦。 

  或许陈水扁的健康的确有可能出状况,但外界忍不住会对陈水扁的真实动机产生质疑,也是其来有自,因为,陈水扁“前科累累”,一阵子就要出来“花一下”,这里有问题、那里有毛病,总之,就是要引人注意就对了。陈水扁有“人来疯”,一旦大家的目光转移了,他就“冻未条”了,一定非要搞出点什么名堂不可。 

  陈水扁以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尊入狱服刑,起初多少还让人有些感到不忍,想多少该给他留点尊严,但是他自己却不珍惜曾有的名气,不断以各种方式,有时甚至不入流,像是绝食等,进行不当的抗争,慢慢地将外界的关怀、同情与支持消耗殆尽;不论蓝绿,其实现在大家对陈水扁的态度都是“不耐烦”,他的要求,外界赶紧回应处理,是因为他真的“太吵了”,人们实在很不想再听到他的无聊叫嚣。 

  陈水扁入狱近4年,物换星移,即使是他一直认为“离不开陈水扁”的民进党也早已习惯了“没有陈水扁的日子”,甚至是扁家人也调适得很好,在“后扁时代”自在过日子,除了陈致中还需要靠消费老爸来完成他的“政治梦”之外,其他人似乎也已不太在意狱中陈水扁了。他们自由地享受着陈水扁以“不自由”换来的荣华富贵,这可能也让陈水扁难以心平气和地甘心坐牢吧。

  更有甚者,直到今日,陈水扁仍然认为,不但民进党的江山是他打下来的,而且他是民进党唯一的英雄,因为截至目前为止,民进党只有陈水扁当选过台湾地区领导人,走出了民进党的“执政”之路,当然他不能忍受大家竟会忘了他!因此一而再、再而三出点什么事,总之,无论如何就是不肯淡出政治舞台就对了。 

  如今,陈水扁又因“肚子硬硬的”再度引发话题。一个卸任领导人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丑角、一则冷笑话,实在令人无限感慨。陈水扁的下台背影不但不堪,更是悲哀;回首台湾民主路,人们的确绝对不会忘了陈水扁,因为他是失败与失格的注脚,任何正常与正规的民主发展,都一定要避免出现“陈水扁错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