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七日视点

李登辉妄言日本是祖国 AV女代言台北公交(8/24—30)

2015年08月31日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周,两岸两会第十一次会谈登场,新签署的两项协议受到关注。李登辉的“日本祖国论”,在岛内造成一定冲击。台北公交卡竟然找来日本AV女优作代言,引发各界反对声浪。

  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

  8月25日,两岸两会第11次会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

  《人民日报》27日评论指出,经过6年的折冲和努力,《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终于正式签订,得到两岸业者的高度肯定,但按照台湾的做法,两岸租税协议还将送“立法院”备查或审查。冀望两岸租税协议早日生效,造福两岸同胞。

  台湾《联合报》27日社论说,在台湾大选诡谲的气氛中,有识者不能不想到一个更深刻的问题:明年选后如果变天,还可不可能有两岸高层协商?观察蔡英文的“坐天”征象,不仅看不见两岸关系的和平场景,更可能掀起两岸冲突的惊天恶浪;那么,下一次两岸高层会谈将在何年何月?而所谓“现状”,又将如何维持?

  李登辉的“日本祖国论”

  李登辉投书日本媒体,声称70年前日本和台湾是“同一个国家”,台湾人加入日军是“是以‘日本人’的身份为祖国奋战”,所以“台湾抗日不是事实”。台湾《中华日报》27日对此说,李登辉薄唇轻言“日本祖国论”,不啻假错误的逻辑思维行其“去中国化”之实,未免低估台湾人民的认知素养。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评论说,李登辉曾担任12年的“中华民国总统”,到目前为止仍在享受“中华民国退休元首”的礼遇,竟然认为台湾的祖国是日本,叫许多诚实的纳税人情何以堪!

  台湾《旺报》24日社评说,李登辉为了他个人的怀旧,不惜撕断台湾与中国的情感与历史连结,让台湾在中国大陆快速成长的过程中错失机会,更点燃起台湾“反中仇中”之火,让两岸骚攘不安,变成两岸和平发展的“噩梦”。但经济陷入困境的日本,正步履蹒跚地在复苏之路上匍匐前行,已不是李登辉记忆中的光荣大和。过去式的“日本梦”,撑不起台湾的未来。

  AV女优代言台北公交卡

  台湾悠游卡公司发行日本A片女优波多野结衣形象的卡,国民党“立委”批其违反公序良俗、希望能踩剎车,台湾四大超商系统和台北捷运公司也都已宣布不贩卖以波多野结衣为主角的悠游卡,但该卡仍在预定的9月1日正式开卖。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社评说,过去再大的台风,台北市民没有喝过浊水,台北市的街道很快就清干净;过去台北市的公交卡上有各种造型和图片,但从来没有出现所谓的AV女优。悠游卡以A片女主角做封面应全部销毁,以免把台北市变成了国际笑话。牺牲1万5000张卡片事小,牺牲台北市的品味与形象事大。柯文哲市长,您听到了吗?

  台湾《中国时报》社论说,悠游卡公司发行AV女优卡遭传统媒体骂翻,但网络上有一派柯粉与绿营支持者拿着所谓“女性主义”为其辩护。进入这种道德论争,最糟糕的是立场跳跃不定的“道德反复主义,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采取什么标准,看的只是合不合自己的政治利益。李登辉发表众人皆愤的“日本祖国论”,蔡英文呼吁“包容”;连战参加北京的大阅兵,蔡英文要国民党“处理一下”。伤害台湾民主的不会是道德虚无,也不是道德极端,而是双重标准的道德反复。(中国台湾网 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