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陈水扁吴淑珍应悔罪勿操弄

2012年01月05日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淑珍之母吴王霞辞世,陈水扁为岳母奔丧一事引起关注。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吴王霞辞世,这是扁珍泣血稽颡、思恩悔罪的时刻;陈水扁和吴淑珍应感念舆论的悲悯,切勿操作丧礼。

  评论摘编如下:

  吴淑珍订明日(6日)为亡母做“女儿旬”(“做七”,旧时汉族丧葬习俗,“三七”在闽南称之“查某子(女儿)旬”,由出嫁女偕女婿备办丰盛祭品来娘家祭奠。),据悉陈水扁将由台北监狱前往奔丧,不再坚持10日家祭及公祭到场。 

  吴王霞辞世,这是扁珍泣血稽颡、思恩悔罪的时刻;倘若竟然想利用丧礼,进行政治操作,还要消费躺在棺木中的吴王霞,那将是何其残忍,何其不孝? 

  扁珍二人贪腐无状,非但对不起岛内民众;而且也可谓是陈吴二家的罪人,对不起整个家族。 

  扁珍今日下场固然狼狈,但整个家族亦因他们而陷于十分痛苦难堪。人们想起吴王霞,就想起她水泼记者;想起赵玉柱,就想起他毛巾掩面;想起陈幸妤,就想起“惊世媳妇”;想起赵建铭,就想起三井宴;想起黄睿靓,就想起“妮可”;更不忍想起赵翊安三兄弟,不知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将背负如何沉重的外界眼光……。凡此种种,皆可谓是陈水扁和吴淑珍加诸家族的精神凌迟。 

  再以陈致中而言,今日他披挂上阵竞选民意代表,只因陈水扁要他承担扁家“最后一个政治活口”的角色;这也是因扁珍的所作所为已使陈致中没有其它的路可走。

  因此,吴王霞去世,正是扁珍匐匍灵前,思亲恩、悔己过的时刻;他们二人令亲长蒙羞,又贻祸子孙,对上何其不孝,对下何其不慈。泣血号啕之不逮,岂能再有政治操作之想? 

  不分蓝绿,皆主张不必将陈水扁手铐脚镣带往吴王霞灵前,这不但是顾全陈水扁的颜面,也形同是体念了吴王霞的颜面。陈水扁和吴淑珍应感念舆论的悲悯,切勿操作丧礼,污辱了死者。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