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邱毅:扁成为贪腐代名词 蔡英文唯恐躲不及

2012年02月16日 0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即使被关进监狱已有好长一段时间,陈水扁仍不甘寂寞,发表长文声明“小英要赶我走,所以才赢不了!”台湾“揭弊天王”邱毅今日在《海峡导报》发表文章表示:陈水扁在台湾已成为贪腐的代名词,而他宝贝儿子陈致中的参选,更使扁珍贪污洗钱的记忆重回台湾民众心中,即使台湾民众再健忘,看到陈致中就想起扁珍恶行,因此蔡英文对扁避之唯恐不及,切割乃成为必要的战略与战术。

  全文摘编如下:

  即使被关进监狱已有好长一段时间,陈水扁仍然是斗志高昂、不甘寂寞,日前他看到民进党中央进行败选检讨,又兴起想下指导棋的领袖欲,于是发表长文声明“小英要赶我走,所以才赢不了!” 

  陈水扁有他的逻辑,他认为蔡英文放弃陈致中、与己切割,甚至完全不提自己在位八年的功绩,是使民进党基本群众寒心的原因。扁很有自信且得意地告诫蔡英文“你之所以输,就是因为与阿扁切割!” 

  其实政治是无情冷酷的,蔡英文由扁一手提拔,由“陆委会主委”、“不分区立委”、“行政院副院长”、民进党主席、“总统”候选人,一路走来扁对蔡英文青睐有加、呵护备至,甚至连贪腐伎俩也充分传承。在“宇昌案”里有“ 震案”的影子,蔡英文所选副手苏嘉全的种种黑金行径,更充满着扁珍的行为模式,扁原以为“蔡苏配”就是扁政权的延续,他可借蔡英文借尸还魂。 

  陈水扁没料到选战一开打,苏嘉全的“农舍案”、“砂石案”、“基金会案”便被我咬上,整整缠斗了两个月,彻底将苏嘉全打趴,使原预期在中南部的苏嘉全战力完全停摆。蔡英文更被我在去年6月即以 “宇昌案”缠住,而且一直支撑媒体热度到去年12月,让这个事件在今年初成为选战主轴,而蔡英文的形象也破产瓦解,再也吸引不了中间选民青睐。另外我掌握迄今尚未曝光的苏嘉全神秘光盘,更使苏嘉全夫妻吓得在决战时刻神隐失踪。 

  蔡英文与苏嘉全自己贪腐缠身,自然不敢与扁接触,更怕被扁沾上身。陈水扁在台湾已成为贪腐的代名词,而他宝贝儿子陈致中的参选,更使扁珍贪污洗钱的记忆重回台湾民众心中,即使台湾民众再健忘,看到陈致中就想起扁珍恶行,因此蔡英文对扁避之唯恐不及,切割乃成为必要的战略与战术。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