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陈水扁给台湾带来的“319焦虑症”

2012年03月19日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19日发表评论说,今天是“319”,对台湾民众来讲,这可以说是一个带着羞耻和遗憾、甚至愤怒的日子,曾经的所谓陈水扁被刺杀的“两颗子弹”,这一天所发的事,不但让8年前的政局翻盘,更深长的影响是侵蚀了台湾民众对民主政治的信任;直到今天,一到选举,就有很多人会陷入“奥步焦虑”,因为实在很担心不知从哪里又会冒出令人无法理解的选举烂招。 

  评论说,“奥步”始祖陈水扁带给台湾难以言喻的伤害,而在319快到之前,近来陈水扁更是动作频频,仿佛把319当作他的纪念日。戒护就医后没什么大碍后,他和他的家人似乎不怎么甘心,到处找碴、钻漏洞,看看有什么便宜可占。说穿了,就是权贵作久了,陈水扁难以忍受坐牢的辛苦,想办法要开溜就是了。 

  问题是,陈水扁恶行重大,坐牢不到几年,司法当然不应该也不可能“放水”。他的身心皆不安顿,有很大的理由是因为陈水扁即使坐牢,却并没有真正的忏悔,活在抱怨、不平的情响之中,他怎能真正地“闭门思过”,怎能反省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对不起台湾民主;对不起台湾民主先锋,对不起民进党同志;对不起支持者;对不起家人……

  评论说,在台湾民主化的过程中,陈水扁绝对是个严重的污点,但这“319之子”尽管因此取得了政权,却反而开启了他一步一步走向政治自杀的毁灭之路。不义之财无法长久,不义之权,更是如此;不但不能长久,甚至因为得来太容易,不知道要以戒慎恐惧的心,尊重自己的名器,反而因为自知心虚、缺乏安全感,产生了强烈的贪婪心,陈水扁一家人什么都要抓、什么都想要,终至失去界线,一发不可收拾。 

  老实讲,若不是因为319,陈水扁不会连任,也不会让他有机会去做后头那些违法犯纪的事,让他身陷囹圄。短暂的荣华富贵换来一世臭名、卑微可悲地在牢狱中渡日;如此说来,319也是陈水扁的恶魔数字──当他以不正常且不正当的手段取得权力时,又怎想像到“成也319,败也319”? 

  评论最后指出,这个特别的日子,台湾民众都该记得,勉励并提醒自己:绝不让319丑剧再在台湾的民主选举出现!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