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林书豪要调整脚步重新出发

2012年03月16日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纽约尼克斯队在六连败之后,终于以121比79大胜开拓者队,总算喘了口气。台湾《联合晚报》15日发表社论指出,对“林来疯现象”的主角林书豪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他摆脱“天堂与地狱”纠缠,“回到人间”一连串试炼的开始。因为,重用他的总教练德安东尼被撤换了,而这场球重心重回“甜瓜”安东尼身上,林书豪势必要好好站稳脚步,调整脚步重新出发了!

  社论说,“林来疯现象”能持续多久,一直是美国媒体好奇焦点。2月间若是林书豪初尝“当红炸子鸡”滋味的月份,那3月无疑是他最难熬的炼狱,这落差未免太大!从九连胜的天堂,坠入六连败的地狱,对任何一位NBA球星都是内外煎熬的考验,何况还只是NBA“二年级生”的林书豪呢?他的球迷恐怕得对他身心经历的剧烈震荡,多多给予包容与肯定,才能支持他度过难关。

  社论指出,说林书豪正处于“艰困难关”并不夸张。NBA一流战场高手云集,单单是林书豪打的得分控卫角色,在NBA信手捻来就是一堆球星,许多人在选秀时即崭露头角,之后还经历过长期激烈的竞争,才成为硬角色、狠角色,这都不是靠一时的窜红所能长久支撑的。很多人之前就曾分析,林书豪一定得通过长期考验,才能让自己站稳NBA,成为一流、顶级的球星。因而,回归常态,靠每一场比赛稳定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必然是林书豪在拉拔他的总教练丹东尼离队后,要面对的功课。

  社论最后说,另方面,“林来疯现象”对林书豪与队友之间的嫌隙,也显然比预期来得严重。尽管林书豪始终维持谦逊的姿态,不抢功,不过NBA遵奉的是丛林法则,球星个个比锋头、比身价,媒体居间,不免见缝插针,挑拨感情。看“甜瓜”安东尼、原当家后卫戴维斯近来对林书豪颇不留情的言词,林书豪应该已经感受到这股压力,对他场上的表现,难免有求好心切、操之过急的压迫感。影响表现,亦可理解。走过天堂与地狱的试炼,如今回归人间,追求比赛的常态稳定表现,是林书豪调整自我的当务之急。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