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岛内媒体:应理直气壮扩大陆资来台

2012年03月16日 12: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正在研拟扩大大陆资金进入台湾的范围,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民进党与特定媒体惯性的激烈反应。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16日发表点评文章说,这显示他们对于两岸经贸互利双赢完全没有任何概念,既无视于近年两岸经济合作对双方均有利的事实,也对台湾对外开放的必需性毫无认知,更谈不上对台湾的自信。 

  民进党与特定媒体抵制两岸交流合作的方式,或由民进党先表态,特定媒体加以扩大报导,或由特定媒体主动引用特定学者与民进党人士的谈话来予扩大渲染,其目的都不外乎是制造耸动效果,以鼓动挺民进党的群众或制造反对两岸交流合作的声浪。 

  以近日针对扩大陆资来台而言,民进党与特定媒体的恫吓之词包括:“自我毁灭”、“关键产业恐拱手送给中国大陆”、“恐怕最后连农企制造都将弃守”、“马当局与中国大陆隔海唱和”、“建设沦陷、送走台湾企业饭碗”、“绝对是个危机”等等,无不危言耸听。 

  其实,这类措辞于过去四年屡见不鲜,尤以在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之际为最,包括特定媒体用头版头条标题宣称四百万个工作机会将遭冲击,可谓骇人听闻至极。然而,自去年元旦ECFA早收清单实施以来,客观事实证明对台湾有利。显然地,反对者对于扩大陆资来台的抵制,也会如同过去一样,最终将被证明为是为反对而反对。 

  文章说,台湾民众害怕民进党执政会导致两岸经济合作倒退,是民进党在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落败的主因,国民党当局势必乘风前进,何况相互开放市场和进行策略联盟,乃国际潮流。台湾也唯有成为对外开放的岛屿及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才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文章最后说,台当局有必要从战略层面、客观需求、经济利益,以及就业机会等角度,理直气壮说明陆资来台的道理,以减少不必要的阻力而持续推进台湾向前发展。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