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热点聚焦  >   中美互联网论坛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美逾七成移动互联网用户会对智能手机有依赖性

2014年12月02日 13: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19日发布的《2014年中美移动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中美70%以上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会对智能手机有依赖性,普遍认为智能终端是娱乐工具。

  《2014年中美移动互联网调查报告》当日在北京发布。这份报告是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互动营销实验室与美国互动广告局(IAB),针对中美两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联合开展的调查成果。

  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发布该报告核心内容称,中美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和偏好有十大相同点和九大差异。

  十大相同点主要包括:移动智能终端的使用率很高,且智能手机比平板电脑的伴随性更强;智能终端用户在家使用移动设备最经常的行为都包括:浏览信息、收发电子邮件、玩游戏、社交、使用本地服务、购物等;40%左右的中美移动互联网用户在观看电视的时候会使用智能终端;41%的用户会在休息或者闲暇时间访问移动媒体,58%的用户会在碎片时间里访问移动媒体;90%的中国用户曾经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过全集电视节目,并且观看频率较高。美国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观看的频率较小,且二分之一的美国用户不会在智能手机上观看;中美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短片的频率明显高于全集电视节目;对于平板电脑而言,无线网络在中美两国都占据优势地位,且网络满意度都较高,中国更高一些,达到90%。

  九大差异主要包括:72%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会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智能手机,而美国用户这一比例较少;中国和美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在对智能终端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上的看法差别较大,中国用户对智能终端的态度更为积极;中国智能终端用户的社交、购物需求要强于美国用户;美国智能手机用户最常用的是WIFI和4G网络,网络满意度较高。较少用3G网络。而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最常使用WIFI和3G网络,网络满意度较高,4G网络使用者很少。(11月19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