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中国男足  >   滚动播报  >   正文

韩媒:施蒂利克没认真准备中国 失利冲击像核爆炸

2017年03月24日 15:43:00 来源:新浪体育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23日,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击败了韩国队,在最高等级的国家队一线较量中击败了韩国,打破了恐韩症。

  从比赛的内容到比赛的结果都展现出了一次完美的答卷。而韩国队则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带着课题回国”去总结了。

  在比赛结束后,韩国队没有在长沙继续住宿,而是直接返回了国内,今天下午将在坡州开始新一天的训练。叙利亚终场前的绝杀帮助韩国队保住了本小组第二名的位置。但是韩国媒体们还在进行着连篇累牍的总结和反思。

  韩联社在《遭受中国冲击失利的施蒂利克 带着不足归国》一文中说:在3个客场比赛获得了1平2负,还没有进球,韩国队面临着深刻的状况,为了恢复国家队的名誉,他们需要在28日的首尔世界杯球场面对叙利亚,必须拿到胜利才行。

  《韩国体育网》在《中国彻底地准备 真的没法避免么?》一文中说:这场失利让世界杯出线亮起了红灯,当然也让7年间延续的恐韩症神话没能继续下去。

  韩国队在对阵中国的时候总是拥有自信,在纪录上,历代战绩18胜12平1负完全压倒中国,客场更是8胜2平,虽然王牌孙兴慜欠场,但是寄诚庸、具滋哲、池东沅等核心资源依旧健在,这和7年前0比3负于中国时,仅仅以国内球员组建的球队是有差别的。

  但是打开了盖子看,中国在自己的主场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很好地进行了准备的定位球战术由于大宝打进了致胜一球。此外凭借着有序和有目的性的防守以及冷静的比赛调整,让韩国队最后崩溃。结局,韩国队动员了欧洲球员在内的最精锐人员,却让中国脱出了恐韩症的历史。

  两队之间的差距在于准备,中国彻底对韩国进行了分析,也借助了外力。

  里皮教练去年上任后,一直在努力强化球队的组织能力,此外在自信和动机上,也让球队的战斗力出现了倍增。于大宝利用了韩国后防线不能很好协调的缝隙,头球成功。

  外因也是如此,中国这次的对阵场所选择了不败神话的长沙,当地粉丝的助威声援很好地链接了对韩国队的胜利,里皮教练赛后说:“长沙确实是个幸运之地。”

  这几乎就是为了战胜韩国队而以强烈渴望和强大精神相结合的一役,结果也如其所愿。

  相反,施蒂利克没有认真准备对中国的比赛,无视对手打破恐韩症的渴望,结果只能接受0比1失利的残酷现实。

  《BEST11》在《比7年前的失利还让人受打击 理由如下》一文中评述说——

  这并不是第一次输给中国。和中国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以前就知道这已经成为事实。2010年东亚杯时有过失利,但是当时的失败和这次的失败相比,对于韩国球迷的冲击来说,这次显然更强烈一些。

  这是当然的,没有尽全力和全力投球后还输掉的比赛,所占的比重肯定是不同的。

  就像恐韩症这个词一样,韩国足球以前对中国是特别的强大。期待大量进球获得胜利的球迷们一边数着指头、一边吃着爆米花轻松看着比赛,他们确信不论怎样,都能赢的。但是这压倒性的优势,在2010年改变了。

  2010年日本东亚杯第二轮,韩国队遭遇了史上第一次A级比赛败北,当时许丁茂教练带领的国家队面临深刻的防守问题,以0比3负于了中国。球迷们的怒气冲破了天际。

  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以不败战绩出线的许丁茂教练遭受了交叉炮火的猛轰,但是这对于韩国队来说,却是一个有益的危机。

  当时的球迷对于失败的敏感反应,就像是太阳从东边升起就落下去了一样,足球输给中国是难以想像的事情。但是现在想来,施蒂利克这次的失利比以前的失败要更为严峻。

  理由是,当时许丁茂失败并没有带来后续的影响,东亚杯只是以在K联赛中发挥出色的球员组建的临时的国家队,对他们进行检验。距离世界杯还有半年时间的许丁茂已经组成了以海外球员为骨架的国家队主力阵容,东亚杯不过是国内派的战术实验田。

  输给中国之后认为,4-4-2阵容的中场4名球员是问题,这是战术安排不均衡的结果。当时许丁茂教练没有太考虑国民和球迷的感情,只是作为世界杯的一个练兵的过度,所以遭了灾。

  虽然球迷对于输给中国有着爆发性的反应,但是那场输球不过是类似于科学实验难免会出事故,只是球迷们难以接受这样刺激性的结果。

  实际上,那之后,许丁茂教练在韩日战中使用了完全不同的阵容,最后以3比1胜利,将这些质疑一扫而光。就是世界杯本战也第一次在海外出线进入了16强,最大限度地洗刷了对中国一战输球的污点。

  但是,这次施蒂利克的输球和当时许丁茂那种有收获地输给中国,所带来的是完全不同次元的打击。这并不是东亚杯这种比赛,而是世界杯的最终预选赛,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要战胜中国前去俄罗斯的比赛,这导致比赛的重量完全不同。

  虽然因为累积黄牌的孙兴慜和受伤的李青龙无法出场,但是韩国出动的是现时点最强人员构成的国家队。

  比赛输掉了,并不是在激烈的攻防中,而是非常无气力地崩溃了。输球和7年前许丁茂国家队的输球相比,不是一般的痛。这不是友谊赛,而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倾注了最大限度战斗力后的失败。这是让全体国家队动摇的一颗核爆炸,现在想来,这场失利,真的是损失太大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新浪体育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