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追忆中国远征军  >   云台交流  >   正文

滇台旅游互动渐升温 前五个月三千昆明人游台湾

2014年07月15日 14:34:00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日前由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举办的“台湾真精彩·自由行业务洽谈会”上,云南赴台游自律会会长辛江表示,今年1—5月,云南组团赴台旅游人数约15000人,其中昆明赴台游客约3000人。

  “台湾一直以来都是云南游客心中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自2008年台湾正式对云南开放以来,赴台游客人数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与此同时,云南接待台湾游客也在持续增长,两地旅游交往呈现出越来越良好地发展态势。”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文淑琼说。

  统计显示,2013年,云南赴台团队旅游人数达到5万人次,同比增长13.9%。目前,每周有14个班次的直航航班往返于滇台两地。尤其是去年8月,昆明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更为云南赴台游注入了新动力。

  高雄市长谷综合旅行社有限公司大陆事务部经理涂慧宜表示,随着大批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旅行社已从组团到云南等地旅游转变成到这些地方推销旅游。

  尽管昆明已是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但从统计来看,团队游仍是目前云南人游台的最主要方式。今年1—5月,赴台旅游的云南游客参团人数约占90%,自由行者只占10%左右。“花莲有过桥米线和云南人后裔,去旅游没有任何问题。”台湾明利旅行社副总经理张瑜芬说,虽然目前接待云南自由行游客并不多,但自由行自由且富有吸引力,根据经验,将会有更多人选择自由行到台旅游,希望以此招揽更多游客,拓展云南旅游市场。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副理事长陈善国说,自由行作为一种灵活的旅游方式,将来会更受欢迎。该协会将致力于搭建台湾与大陆自由行的桥梁,促进两岸互游。协会组织了此次自由行业务洽谈会,并首赴云南推销。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台北、台中、高雄、澎湖等地的30家旅行社参加,每家旅行社拥有不同的市场定位,以吸引不同需求的人群。

  其中,乔安综合旅行社主要以赴台教育游学、公务团为主,五福旅行社主要以婚纱、GOLF、健检、香道之旅等为主,麦斯特国际旅行社主要以商务交流、工厂参观、参观展览、企业参访为主,飞扬旅行集团主要以房车旅游为主,安迪旅行社主要以自驾租车游为主,亚洲医美集团主要以医学美容为主。

  许多与会的台湾旅游界人士都表示,台湾和云南都有少数民族资源,可以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并通过旅游观光达到深度的文化交融,促进滇台关系发展。随着两地旅游交流的不断深入,滇台旅游也逐渐升温。就在一个月之前,云南省旅发委到台湾进行了云南旅游推介活动,并组团参加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通过旅游洽谈会、推介会等的举行,让更多的云南人了解台湾,也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云南,实现云台互动、山水互容。(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文英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文英

原稿件来源:昆明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