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   要闻  >   正文

本届台湾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和基层互动活动,全面推进鄂台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5年09月10日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定于2015年9月21日至25日在湖北共同举办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

  本届台湾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举办一系列经贸文化和基层互动活动,全面推进鄂台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周活动期间,除在武汉主会场举办开幕式、“‘互联网+’新业态下的鄂台产业合作论坛”、“两岸青年创新高峰论坛暨首届两岸大学生实作型创业邀请赛”等活动外,台湾嘉宾还将分别赴襄阳、宜昌、孝感分会场出席相关活动。届时,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各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及媒体朋友等,约1500人共襄盛举。

  “湖北.武汉台湾周”自200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2008起,“湖北.武汉台湾周”从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区域性活动,升格为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对台交流盛事;从鄂台经贸交流合作,演变成涉及经济、文化、科技、旅游等各领域的全面交流。活动亦从湖北办进了台湾岛内,2010年、2012年、2014年先后三次在台湾举办。

  历届“台湾周”活动,虽然主题各异,内容不同,但都亮点纷呈,成果累累。前十一届“台湾周”活动累计邀请台湾各界人士超过5000人次,共签订110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近6亿美元的在台采购项目合作协议。“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为海峡两岸乃至海外具有很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的交流品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旭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高旭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