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   图片报道  >   正文

湖北·台湾周企业家参观襄阳云谷

2015年09月25日 09:58:00 来源:襄阳政府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襄阳政府网消息】9月23日是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襄阳分会场的第一天,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客商,参观了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中国移动襄阳“四个中心”和华为襄阳数据中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跃华陪同台商参观

  第十二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于9月21日至25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武汉,襄阳、宜昌、孝感等市设分会场。其中襄阳分会场以“两岸智慧生活产业论坛”为主题,于9月23日至24日举行。23日下午,140多位与会嘉宾参观了华为襄阳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四个中心”和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据了解,襄阳市政府还将与台湾区电子电机工业同业工会签署《两岸(襄台)智慧生活产业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多个合作项目也将在现场签约。

IBM卓越云计算中心  

  2012年12月,总投资10亿元的IBM卓越云计算中心落户襄阳高新区。智慧物流、智慧城市、PAD移动互联应用、中小企业服务云、智慧旅游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随着“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运行启动而将逐步走进襄阳市民生活。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结合创新商业模式与本地特色产业链整合为远景目标,以“中小汽配企业服务云平台”“物流集散云平台”为起点,依托强大的云计算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和政府提供从咨询、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到运营维护的全方位端到端云计算服务。

  中国移动湖北襄阳“四个中心”包括:企业云计算中心、呼叫中心、区域网络中心和物流大区中心。该项目实施后会形成以襄阳为核心辐射全省的TD和云计算产业集群,从而带动通信设备制造、信息服务、技术创新及仓储物流服务性行业的发展。为襄阳在更高层面上推进通信产业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对于打造“数字襄阳”、“襄阳云谷”、“智能城市”,加快把襄阳建设成为区域性信息服务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

台湾客商参观华为襄阳数据中心

  华为襄阳数据中心是华为云服务战略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它坐落于襄阳东津新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有6个IT机房,可布置968个标准服务器机柜,至少能够提供10000台云服务器、80000T存储、20000台云电脑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可面向包括襄阳在内的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在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智能生活和经济建设等领域提供云计算服务。“在未来,你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一部手机,就可以通过网络服务来实现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比如移动办公或提高信息安全保障。”

  华为云计算中心、中国移动“四个中心”、IBM华中卓越云计算中心等一批信息产业巨头的抢滩登陆,极大地带动了襄阳云计算及相关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襄阳在云计算产业发展上已经有了良好开端,襄阳云谷呼之欲出。加快发展云计算产业,是襄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随着襄阳云谷发展规划和电子信息产业链招商计划的逐步实施,襄阳必将成为汉江流域电子信息产业“桥头堡”和战略支撑点。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瑞艳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瑞艳

原稿件来源:襄阳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