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上合峰会  >   滚动播报  >   正文

国礼赠嘉宾钧瓷表心意 上合国礼揭晓:荷韵瓶、喜瓶

2015年12月15日 14:37:00 来源:大河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礼赠嘉宾钧瓷表心意上合国礼揭晓:荷韵瓶、喜瓶

  三位钧瓷品级鉴定师正在评选此次开窑仪式开出的“窑魁”

  昨日,“上合总理会”国礼开窑仪式在禹州市神垕镇举行,揭开了上合国礼的神秘面纱。

  大宋官窑美术总监张怀强说,本次所开之窑为传统双火膛柴烧窑,为减少空气污染,抽风排烟系统采用现代新科技除尘系统,杜绝了有害烟尘的排放,达到了绿色环保的标准。

  自古就有“十窑九不成”之说,本次开窑仪式共有柴窑98件,而成品仅有17件。

  此次“上合总理会”会议礼品以大宋官窑柴烧工艺为基础,选择了大宋官窑柴烧“荷韵瓶”、“喜瓶”作为赠送与会各国总理的礼物,传达每日平安、喜庆的美好祝愿。

  “荷韵瓶的荷与上合组织的合谐音,而喜瓶寓意本次会议是件喜庆的事,因此选择这两款钧瓷作为本次会议的礼品再合适不过。”张怀强说,大宋官窑正是想要通过钧瓷来向与会各国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河南商报讯(记者唐韬文/图)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大河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