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交响乐《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  >   最新报道  >   正文

聶冰:《人文颂》在两岸交流中种下爱的种子

2014年08月12日 2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聶冰:《人文颂》在两岸交流中种下爱的种子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台北消息 11日,深圳交响乐团来到慧明盲校做慈善捐赠。当双方一起合奏演唱《You Raise Me Up》时,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聶冰感动得热泪盈眶,“那些孩子就像天使一样。”

  “活动意义不在于捐款,重要在于把爱带回去。让深圳来的这些孩子懂得爱,儒家的仁义礼智信最重要的是爱,通过爱的传递,让台湾同胞也了解我们。我想,这会在这些孩子的幼小心灵里种下爱的种子,让他们懂得怎么做人。” 聶冰说,“来到台湾后,我感觉到台湾同胞的友善、热情,通过这次演出,能增强两岸的了解。”

  聶冰感慨, “我们团里有很多人都有留学经历,对于《人文颂》里的内容刚开始并不太懂,经过这几年的演出,慢慢了解了其中的内涵。我也深深体会到《人文颂》对年轻人的影响更甚。”

  “这次以西方的交响乐来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也让西方人了解到今时的中国。”聶冰说告诉记者,今早,他的一位朋友从夏威夷发来祝贺简讯,原来她看到了台湾报纸《联合报》报道乐团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的演出。他感言,“中国在不断崛起,但是我们是和平的崛起。正如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所说,《人文颂》是国家立场,深圳表达。而由深圳交响乐团来演奏,是无上的光荣。”聶冰说,来台湾的这些日子,团员们的表现都很棒。尤其是深圳、台湾和香港的艺术家一同演奏《人文颂》,合奏的意义很大,“香港圣乐团全部团员都是自费来台湾演出,他们非常喜欢这首交响曲。这次演《人文颂》,我会终生难忘。我相信,《人文颂》的思想意义远远超过这个时代,它是跨时代之作,我也相信,它会成为不朽的经典。”(中国台湾网特约记者 李海若)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