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李克强首访中东欧  >   视频报道  >   正文

专家谈李克强出访

2013年11月2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专家谈李克强出访:重要外交活动维护欧亚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邢广程今日作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李克强访问罗马尼亚并出席国际会议等相关看点。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离京赴罗马尼亚,开启三中全会后首次外访。中国社科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邢广程今日表示,李克强将参加上合总理会晤和中国与中东欧领导人会晤,这两场外交活动非常重要,不仅展示中国外交形象、推进中国外交政策,同时对维护欧亚地区和平稳定、共同繁荣也非常有意义。

  按行程安排,李克强25日至29日访问罗马尼亚,并出席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邢广程今日作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李克强访问罗马尼亚并出席国际会议等相关看点。

  邢广程指出,今年中国领导人外访显示了外交总体布局,李克强这两场活动是今年外交活动非常重要的体现,一是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晤,另外一场是中国与中东欧领导人举行会晤,这是一个多边会晤。这两个活动主要是在欧亚这个格局来展开,中国外交继续向欧洲延伸,中东欧应该说是现在中国外交布局一个全新想推进加强合作的区域,从这个角度来看,中东欧对中国非常重要的。

  邢广程同时指出,本次出访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些理念,即“中国和世界是什么关系”。通过这两场重要外交活动,可以看出中国正在落实践行和平共赢这一理念,而这种外交理念在新的条件下应该具有深刻的政治含义和外交含义。

  谈及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合作,邢广程指出,目前对中国与中东欧16国的合作尚未达到应有高度,现在双方都有这需求。

  邢广程表示,近年来中东欧16国和中国展开非常密切多边合作。这次系李克强担任总理以来第一次访问中东欧国家,有新的战略意义。他指出:“意义在于可能中国和中东欧16个国家领导人签署一系列个战略合作框架,从战略上看看16+1这个模式怎么向前推进,我期待这块有些突破,从战略上看到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考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