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走进流金绥化

2012年07月25日 22: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肇东市东跃村2011年全村总收入达到1.5亿,农民人均纯收入一万两千元以上(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东跃村建设了多层农民住宅楼26栋、农民住宅楼50栋,入住农户987户(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位于肇东的汇源工业园(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位于肇东的伊利乳业拥有34条生产线,年产50万吨液态奶(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全省产粮第一镇的肇东五里明镇玉米吨良田里的圆心自走式喷灌机(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粗壮的玉米生机勃勃(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绥化庆安的致富兴隆广中社区,朝鲜族村民正在进行丰富的社区文艺活动(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庆安县现代化大农业成果丰硕(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现代化大农业硕果累累(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绥化消息  “走进新农村,如在画中游”。这就是绥化市新农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25日,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采访团走进黑土地上的流金城市——绥化,考察参访绥化新农村建设成果。

    绥化是全国大型商品粮基地,用占全省1/7的土地,生产出全省1/4、全国1/40的粮食;这里是中国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绿色物产闻名于世。近年来,绥化市在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引领下,新农村建设突飞猛进,去年绥化市已完成新建示范村27个,全市示范村建设总投资10亿元,房屋建筑面积近65万平方米,可入住农户6169户。今年,已有65个示范村完成选址,49个村完成规划,31个村基本完成动迁,32个村准备开工,17个村已经开工建设。

    在参访中,肇东的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大园区和东跃村,以及庆安的新农村建设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台湾网 李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徽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李徽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