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纪念刘铭传130周年  >   新闻图集  >   正文

刘铭传故居开放迎客

2015年09月28日 13:36:00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刘铭传故居开放迎客

  昨天,在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活动中,肥西县刘铭传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故居里的西洋楼、钢叉楼复建工程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故居未来将建成一座刘铭传纪念馆。

  近年来,合肥对刘铭传故居进行维修和建设。目前,已完成的保护维修工程项目有濠堰清淤工程,外濠、大堰及大小岛护岸工程,南门楼及盘亭修复工程,东大门及护门房、九间厅、子药房、西更楼和部分围墙修缮工程,修建东大门前吊桥和消防通道车行桥等,共投入经费800万元。合肥还对刘铭传故居内现有建筑遗迹进行遗址保护,另外,广受关注的西洋楼、钢叉楼复建工程,也于今年5月获批,现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

  记者昨天看到,刘铭传故居内陈列着李鸿章写给刘铭传的书信、刘铭传手迹、清朝时期台湾省地图等珍贵物品,游客还可在故居内看到刘铭传亲手栽植的广玉兰等。据介绍,下一步刘铭传故居将筹建一座综合性纪念馆,以刘铭传和淮军文化为主体内容,展示淮军史料和刘铭传生平事迹。

  刘铭传故居位于肥西县铭传乡启明社区境内,又称刘老圩,占地约7万平方米,东面、南面、西面为大别山余脉大潜山、龙穴山,圩东大门正面为大潜山,四周壕沟引金河水环绕。故居始建于清同治七年(公元1868年),为肥西淮军圩堡群代表性建筑,突出防御功能特色,在中国古建筑中具有唯一性。2006年,刘铭传故居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内现存有古建筑60余间,主要有中心建筑群、九间厅等建筑,圩外东北角为刘铭传生平展馆。

  解红伟孙琳俊本报记者项磊/文王从启/图昨日,不少市民参观刘铭传故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