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甘肃定西发生6.6级地震  >   要闻  >   正文

聚焦甘肃地震:三年级男孩父早逝 母改嫁后遇难

2013年07月28日 10: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22日,甘肃岷县漳县发生6.6级地震,灾害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22个县区、204个乡镇、12 .3万人受灾。

  岷县梅川镇永星村是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的重灾村,地震造成永星村25人遇难,村里土坯房几乎全部倒塌。由于道路难行,震后救援一度困难重重。震后第六天,记者昨天再次徒步进入永星村,探访这里的群众目前的生活情况如何。

  一夜的降雨过后,通往永星村的道路泥泞难行,乘车走到永星村和安家山村的岔路口,几名执勤交警示意停车,告诉我们坡陡路滑,汽车上不去。于是我们开始徒步上山。一路上,不时有运送物资的农用三轮车从身边经过,虽然装了防滑链,但车轮还是不断打滑,驾驶员稳稳抓着车把,加大油门,放慢速度继续往上走。再往上走,在如同沼泽一样的路面上,一辆挖土机正在作业。定西公路总段张廷杰说预计再有3天就能铺完,到时候拉运物资的车辆就可以更为顺畅的通行。

  张廷杰:我们现在是是要把这个路面全部用沙子填上呢,河里面的沙子好,现在陡着拉不上来,上不来以后我们租了20多个小的三轮车拉着到上面填着呢。

  在泥泞中行进1个小时后终于抵达永星村。进入村子,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志愿者和村民们忙活着各自的事,搭帐篷、搬物资、清理倒塌的房屋废墟……村干部正在清点造册分发物资。

  村干部包耀纬:吃的就是方便面和水比较多,但是现在需要的物资应该是面、大米、清油、蔬菜这些东西,做热饭。不再是这些应急食品,这些东西也不是经常吃的。

  虽然还缺乏做热饭的物资,但最近几天有很多附近乡镇的老乡开着三轮车上山来,为永星村群众送来热饭。

  中午十二点多,在拉路村做饭的志愿者们准时送来了凉面和煮鸡蛋。紧接着,红水村的群众用两辆三轮车送来压好的面条。在支教志愿者搭建的帐篷小学里,记者见到了正在读三年级的包鹏强。

  记者:你现在跟着他们学什么?

  包鹏强:唱歌。

  记者:你每天都来上课吗?

  包鹏强:是。

  记者:这两天学这些东西高兴不高兴?

  包鹏强:高兴。

  志愿者康睿说小鹏强的父亲很早病逝,母亲改嫁后又在这次地震中遇难,现在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

  康睿:奶奶现在最希望的是她的孙子能被好心人领养,这边无论教学水平还是各个方面都达不到标准,她希望鹏强以后能有一个稍微好点的未来。

  永星村的宁静因为这场地震被打破。震后第六天,许多遇难者已入土为安,人们从灾难的惊慌中逐步恢复平静。不仅小鹏强的奶奶希望这个不幸的孩子有好的未来,每个永星村人也都在默默憧憬着重新开启新生活的希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07-28/5092599.shtml

原稿件作者:孟永辉 郝强 胡佐光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