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聚焦:北京处罚行人闯红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实拍“台湾式”过马路

2013年04月17日 08:4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这是台北101与台北世贸中心之间的一个路口,人流量平时也很大。因此常有义务消防员(简称“义消”)协助指挥。穿黄衣的便是“义消”。(摄影 孙立极)

  编者按:近来大陆许多地方严查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对这种交通违规行为开罚。目前北京、南京、杭州、宁波等地,都会对行人闯红灯行为处以5到20元人民币罚款。而在台湾又是怎样的情况呢?

  按照台湾 “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78条规定,行人闯红灯、擅自穿越车道者,处罚款360元新台币,或者施以一到两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讲习。如果行人闯的是铁路平交道的红灯,则要被罚1200元新台币。从罚款金额上看,36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近80元,显然比大陆目前的罚金要高出许多。

  在过马路的问题上,台湾的“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不只约束行人,对车辆也有严格的规定,依据第45条,汽车驾驶人如果在斑马线上不让行人,处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罚款。

  除了合理的规定,还有一些人性化举措来保障,比如常有义务消防员(简称“义消”)在路口协助指挥,使行人和机动车驾驶者都能既保障自己的权益,也能规矩而安全的通行。

红灯时,人们在等待。(摄影 孙立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