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聚焦:北京处罚行人闯红灯  >   相关新闻  >   正文

北京整治首日闯红灯行人数略降 官方称逢违必管

2013年04月10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天下午,在朝阳区左家庄一路口,行人在车流中冒险闯红灯。

  北京市交管局昨起全面整治中国式闯红灯,行人罚款10元,非机动车罚款20元,均为现场处罚。新规出台首日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部分路口闯红灯人数较平时略有下降。市交管局表示,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逢违必管。

  15分钟内13人闯灯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国贸桥下建国路附近8个路口,每个路口均有1到2名交通协管在指挥交通。交通协管手拿小红旗,不时挥舞红旗、吹哨子示意想闯红灯的行人退回路边,但还是有少数人强行闯红灯。昨天下午,在国贸桥下建国路西南角一路口,记者统计发现,15分钟内就有13名行人闯红灯。“劝了不听也没办法,我们又没执法权。”一名交通协管说。

  长安街附近的几名协管介绍,已经接到关于新规的通知,对闯红灯的行人实行劝阻和教育。一名协管说:“从今天值班的情况看,闯红灯的人数较往常有所下降。” 

  整治闯灯非一罚了之

  北京市交管部门8日宣布,将向“中国式”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宣战”。而面对数量庞大的“中国式”交通违法群体,北京交管部门并非单纯采取一罚了事的措施。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陈龙波说:“一方面交管部门通过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信号、增设隔离护栏等措施,为行人及非机动车遵规守法出行创造基础条件,另一方面将采取纠正、教育、批评和处罚等工作措施全面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

  “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宣传、教育、纠正后仍然执意不遵守法规的,再进行处罚,这种措施更加人性化。交管部门的目的归根结底是保护行人和骑车人的安全,毕竟生命无价。”一位一线交警认为,让所有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安全的交通习惯才是最终的目的。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