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追记焦裕禄式好干部毕世祥  >   最新消息  >   正文

毕世祥先进事迹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4年04月02日 15:37:0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毕世祥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耿冉 郭飞 本报记者 安微 江芸涵陈建斌 唐泽文 钟振宇 李果王域西 松涛

  3月20日,眉山市委组织部机关会议室,大屏幕上正在播放原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世祥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用生命书写忠诚》。一位老组工干部一边看、一边擦拭眼角。“毕世祥同志的故事太感人了。”在场观看的眉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胡彬感慨。

  去年12月,在获悉毕世祥同志因公殉职的消息后,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缅怀、追思这位好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廉洁从政的崇高品格,以他为标杆,不断积聚前行的动力。

  赞:他是一个好人,真心换得口碑

  “干部的好与差,老百姓自有公论。毕世祥为甘孜州各项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人们哀悼他,因为他是藏区的好干部;人们不舍他,因为他心中装着老百姓。”鲁磊是西南民族大学一名在读学生,毕世祥去世后,他曾赴甘孜州为这位优秀的校友送行,“我跟他未曾谋面,但在当地干部群众的讲述中,他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他的事迹让我肃然起敬、备受鼓舞。”

  在后辈眼里他是榜样,在同学眼中他勤奋好学,在同事眼中他务实为民。毕世祥的高中同学刘承瑜这样评价:“纯的山、纯的水和厚重的嘉绒文化,以及父母宽厚的爱和严格的家庭教育,培养了他朴实、友善、关爱、包容的人格品质。”“他是一个接地气的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首先想到的都是老百姓。”曾与毕世祥共事的甘孜州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刘友志说。

  为甘孜州的对外宣传推介,毕世祥倾心尽力,这也让不少宣传部门的干部敬佩不已。“为了党的事业,他把自己的所有都倾洒在广袤的雪域高原。”大邑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陈祚感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真正把毕世祥的精神和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他像一面镜子,让人照出差距

  记者见到眉山市委组织部干部邱文清时,他正跟远程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刻录有关毕世祥事迹的光盘,这些光盘将分发到各部门、区县和全市1400多个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一年到基层的时间超过200天,走遍甘孜山山水水,毕世祥同志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邱文清说,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学习毕世祥身上“好干部”的闪光点。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的20字标准在毕世祥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学习毕世祥精神,就是要争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以他为镜子,照出差距、剖析根源;要以他为标杆,找准方向、艰苦奋斗;要以他为旗帜,植根青年、服务群众。”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陈林强说。

  学习毕世祥先进事迹,全省各地氛围浓厚。广元市朝天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专题讨论、谈心谈话、作风评比、亲民为民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争当毕世祥式“好干部”。“向毕世祥同志学习,要立足本职出发,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开创山区产业发展新局面。”朝天区转斗乡黎明村党支部书记文邦杰说。

  践:他以群众为先,用脚丈量民情

  “我曾在甘孜州得荣县援藏6年,对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印象颇深。”内江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祥权说,在藏区工作不容易,但毕世祥做到了和群众打成一片,真正为民办事、为民谋福。

  学习毕世祥精神,关键是付诸实践。“内江即将启动‘党员干部结对帮带十万困难家庭’活动,近6万名党员干部将结对帮扶群众。”曾祥权介绍。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结合学习毕世祥先进事迹,查找各自需着力解决的问题。

  “毕世祥同志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反观我们自身,个别镇乡领导干部存在群众感情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工作时间不在岗,导致群众办事难。”绵竹市什地镇党委书记罗印杰认为,领导干部应该像毕世祥那样,带头深入群众,从而带动党员干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阿坝州,毕世祥同志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毕世祥坚持不懈走基层,用脚丈量民情,用心化解民忧。我们要向他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为解决联系服务居住在高半山和边远牧场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阿坝州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党员义工队、民兵服务队、春耕服务队、政策宣讲队、马背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服务队,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四川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