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追记焦裕禄式好干部毕世祥  >   各方评论  >   正文

薪火接力,把毕世祥精神传承下去

2014年04月02日 15:55:0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四川日报近日陆续报道“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毕世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人们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干部而痛心。(2014-03-20四川日报)

  做人有人格,做官有官德,做事有本事。毕世祥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生把为民、务实的理念彰显的淋漓尽致,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只有一心为民服务,才能深入民心,根基牢固。

  毕世祥始终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体现了当代党员领导干部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定不移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恰逢全省上下正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之际,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像毕世祥那样做人民的父母官,始终牢记人民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塑造出更多像毕世祥那样的好官,把爱的光芒辉映给基层群众。

  正如四川省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说的:“他用自己的生命升华了党性和信仰,他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他深爱的雪域甘孜。他把善的种子播撒在康巴大地,把爱的光芒辉映给基层群众,他用真心、真情、真爱诠释了一位康巴汉子的铁骨柔情”。用毕世祥话说,“我是有点权,但我的权利姓公,不姓毕,不是拿来谋私利的”。然而在现实中,确有个别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给身边的亲人加官晋爵,把部分政府部门弄成自家的“自留地”,引起老百姓大为不满来说。

  从毕世祥的一生来看,他的形象是高大的,他的行为是高尚的,他给党和人民的贡献是巨大的,是一个“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毫无疑问,毕世祥是党和人民的好官,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从他身上散发出的正能量,正是正义、阳光、无私的代名词。做官就要做像毕世祥这样的官。正因为此,很多网友评论说,“务实、忘我、大爱、守望”是毕世祥的境界。

  “雪山俯首接挽联,江河含泪化悲歌。”毕世祥走了,走的太突然了,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思念,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的镜子。像毕世祥这样的优秀干部,在基层、在人民群众的口碑中还能发现很多。这些优秀干部,代表的正是一种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这样的精神,需要大力学习和弘扬。

  在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以毕世祥同志为标杆,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面对面地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心贴心地感受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学习他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勤政为民的优秀政治品质,真正把毕世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群众工作走实走好。

  只有薪火接力,把毕世祥精神传承下去,才能当好人民敬重的党员领导干部。(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 文/李琼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四川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