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追记焦裕禄式好干部毕世祥  >   各方评论  >   正文

以毕世祥同志为镜 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4月02日 15:5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庄严肃穆,四川省委、省政府在这里举行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毕世祥同志扎根藏区,艰苦创业,苦干实干,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切缅怀他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并追授他“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称号。(四川新闻网)

  毕世祥,男,藏族,中共党员,曾任中共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3年12月16日9时50分,毕世祥同志从康定前往雅江县和新龙县开展基层群众工作,在翻越国道318线康定县境内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时,因大雪道路结冰严重,山高路险,发生车祸,毕世祥因公殉职,终年53岁。

  毕世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勤政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斗志,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以毕世祥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镜”,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以毕世祥同志为“镜”,对党忠诚。在当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活动开展的总要求。全体党员应该对照毕世祥同志的先进事迹,查摆问题,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为民务实清廉,走好群众路线。

  以毕世祥同志为“镜”,为民务实。毕世祥一心为民,曾两次因公外出遭遇车祸,留下了后遗症,却依然不顾山高路险,坚持深入高山草甸开展群众工作。玉树地震,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展抗震救灾。他心系群众,深入一线,一年十七次深入灾区蹲点指导,被群众称赞为“拼命工作的好官”。以毕世祥同志为“镜”,甘于奉献。毕世祥同志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深入基层,关心民生。几十年如一日,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即使身带伤病,也坚持下基层,关心民众,直到生命的终结。

  毕世祥同志用生命践行着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应该以毕世祥同志为“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承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